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功夫皇帝李連杰 追尋人間「情義信」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志旻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4 22:39

向來在螢光幕前,以功夫皇帝形象打進好萊塢的李連杰,近年篤信佛教,全心投入慈善事業,最近他接拍一部新電影,飾演一位癌末的單親爸爸,照顧自閉症兒子的感人故事;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放棄輒上千萬片酬,投入關懷弱勢族群的小品電影,李連杰說,就是2004年經歷亞南大海嘯,讓他看清楚,人生不是只有追逐名和利。

他是功夫皇帝李連杰,從黃飛鴻,到進軍好萊塢,武打巨星,始終是他給人的螢幕形象,但在新戲中,李連杰出現180度轉變。

穿上格子襯衫、戴上厚重眼鏡,李連杰扮演罹癌父親,照料自閉症兒子,從影30年,首度棄武從文,電影的視角,也延伸到關懷弱勢族群。

影星李連杰:「突然有個娛樂記者跟我說,你知道我看完電影做了什麼事,急著看完我就回家,敲開門打開以後,我就擁抱了一下父親,我抱了很久,我爸不知道我為什麼抱他,但是我抱了很久以後,我就感受說,原來我很久沒有抱爸爸了。」

記者:「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這些年,沒有從事慈善事業,你拿到這個劇本,會有同樣的感動帶給你嗎?」李連杰:「難說,會感動,但自己會不會有勇氣去投入,投入這麼大的心力,有很多人跟我這麼說,現在年輕人都關心一些時尚的東西,時尚的東西、潮流性的東西,很少關心社會性的問題,比較冷。」

2004年,李連杰經歷南亞大海嘯後,開始投入慈善事業,對人生有了全新的看法,甚至2009年,放棄7、8部片約,宣布息影1年,全心投入公益活動。學童:「謝謝李叔叔幫我們建學校。」李連杰:「啊不是我,不是我,一定要記得不是我,我們是全中國所有的人。」

記者:「慈善和電影那個對你來說最重要?」李連杰:「那麼電影拍了25年的時候,就是04年05年的時候碰到海嘯,碰見很多東西就覺得要改變了,所以就做了公益,那麼做了公益這麼多年下來,我很清楚地知道,今後的電影都是業餘愛好。」

從武術冠軍,轉行拍電影,到進軍好萊塢,不斷求變的李連杰,在經歷南亞大海嘯後,看清人生,不是只靠名和利支撐,人間有情、有義、有信,愛人和被愛,才是他追尋的新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連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9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