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自帶容器麵線裝滿 民眾拿10人鍋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9:41

台中一名在夜市擺攤賣麵線的老闆為了環保,臉書公布,民眾自備容器就裝滿的活動,才4天遇到一對拿2個10人份電鍋的夫妻也來買麵線,要裝滿,林老闆當下很傻眼,還是幫客人裝滿,只收2碗70元,林老闆緊急喊停卻有網友批評是炒作。

圖/TVBS

 
林老闆一手拿著10人份的電鍋內鍋,一手拿著瓷碗,因為他這個月1日臉書推出,買麵線自備容器就裝滿的活動,但沒想到竟然有人拿10人份電鍋來買。

麵線業者林老闆:「煮好沒多久那對夫妻就騎摩托車過來了,其實我已經看到他們拿10人份的內鍋,我心裡就想說該不會他們就拿這個來裝,一人拿一個(鍋),有點傻眼啊!」

林老闆說,平常一碗的份量就跟這瓷碗差不多,但民眾自備容器比較環保,就想到幫客人裝好裝滿,鼓勵也回饋,而且當初還在臉書開玩笑,不要拿10人份電鍋來裝,沒想到真的發生,對方還反問老闆是不是很環保。

 
圖/TVBS

當事麵線業者林老闆:「他說,真的可以裝到滿耶,那我回去要跟社團的人講,請他分享一下,算2碗的錢70元。」

林老闆在中華路夜市擺攤,響應環保鼓勵民眾自備容器,才推出第4天就遇到這情形,2鍋價值700元卻只收70元,林老闆怕賠本緊急喊卡,雖然現在越來越多民眾買東西都自備容器,也有人不貪小便宜。

民眾:「(考量)生意的成本吧,這樣不太好,如果我帶大鍋子,就跟他講給我一份就好,雖然我鍋子很大。」

民眾:「太麻煩了吧,沒必要去做這種事吧!」

圖/TVBS

其他麵線業者說,只要民眾自備容器,省了免洗碗的成本,反而會幫客人多裝一點。夜市賣麵線的林老闆也有相同想法,才讓民眾拿容器買就裝滿,現在考慮暫停,結果被網友批評炒作,林老闆說,自己一番好意變這樣,他很難過,恐慌症發作,身心俱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容器#環保#電鍋#麵線#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15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