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台灣「悶經濟」 蔡英文:現在好工作越來越多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2:18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4)日赴宜蘭出席「改革挺台灣」全國授旗誓師大會,為民進黨參選人輔選及授旗。蔡英文致詞時提到,過去別人都說台灣是「悶經濟」,年輕人只能領22K,但民進黨執政後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改善投資環境,所以現在好的工作越來越多,台灣經濟發展更蓬勃。

蔡英文表示,她上任後推動年金改革,把瀕臨破產的軍公教年金救回來,也討回不當黨產並調查真相,幫受難者爭公道,「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就不可能開始」,且這些改革都是過去執政者做不到的事,「正因為他們做不到,才有政黨輪替」,豈料民進黨幫忙解決問題,卻事事遭到國民黨反對,實在「非常沒道理」。

 
圖/TVBS

蔡英文強調,執政黨努力推動「2025非核家園」,卻遭國民黨大力反對,對方甚至提出以核養綠,但她要大聲反問,「國民黨過去八年,什麼也沒有養出來,我們兩年做的,比他們八年還要多」;她認為,民進黨上任後推動長照、幼兒公共照顧,都得不到國民黨一句好話,但「該做的事情,我們來做,該承擔的事情,我們來承擔」。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與宜蘭有深厚淵源,諸多理念都得到當地鄉親支持,且「在宜蘭做得好,去別的地方做得更好」,如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身為宜蘭女兒的她在高雄執政後,徹底改變港都;最後,她也喊話,宜蘭人不是沒給過藍營機會,「萬一這次國民黨又回來,我們真的不知道,他們又會把什麼建設停下來,萬一國民黨這次又回來,我們驕傲的『宜蘭經驗』,就沒有辦法傳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工作#輔選列車#悶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04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