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取經 陸唯一巧克力小鎮靠文創行銷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47

號稱中國大陸最甜蜜的地方,一座位在浙江嘉興的巧克力觀光工廠,也是大陸第一個以巧克力為主題的特色小鎮,歐式建築、DIY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巧克力,這個小鎮裡的創意和設計,有不少是取經台灣,師法台灣的文創和以人為本的台式服務。

圖/TVBS

 
這兒是號稱中國大陸最甜蜜的地方,MUSIC巧克力流水線,也是一座專門生產巧克力的工廠。

巧克力小鎮員工:「震平之後,我們要進行第二次上色。」

記者廖雅玉:「結合食品工廠和觀光旅遊,這裡是大朋友和小朋友最愛的一區,巧克力廚房,透過手工DIY,每個人都可以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巧克力。」

 
圖/TVBS

參考台灣的創意,學著如何在小點上做文章,一手打造巧克力小鎮的總經理,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包括桃園的巧克力共和國、台中的薰衣草森林,以及屏東東港的福灣莊園跟萬巒的可茵山可可休閒農場。

歌斐頌巧克力小鎮總經理莫雪峰:「一個小小的點,他(台灣觀光工廠)都可以通過文創把生活裡面的各個場景聯繫起來,那另外一個方面當然值得一提的就是台灣的服務理念非常的好,精細化的管理,然後這種親近人,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

台式服務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揪感心」融化大陸消費者的心。

圖/TVBS

過去被視作舶來品的巧克力,在中國大陸可是有龐大的成長空間,除了2015和2016年受到經濟增長放緩影響,巧克力市場連續2年下滑,但甜蜜經濟的威力無法擋,很快地,巧克力消費復甦。

巧克力已經不只是巧克力,觀光工廠變小鎮,巧克力博物館、巧克力學院,跟可可研究中心也都在準備中,甜蜜經濟抓住休閒熱潮,賦予這個巧克力王國新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巧克力#觀光工廠#服務#文創#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7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