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渾厚聲音有磁性 地鐵司機成配音員


發佈時間:2018/08/0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41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圖/翻攝自Great Big Story

專門為電影預告片配音的配音師,儘管很多人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卻擁有令觀眾熟悉的聲音。英格蘭一位電影預告片配音師,在入行前曾經是一位倫敦地鐵司機。

虛構電影預告片旁白:「在一個以貓咪影片,並且藉此統治這顆星球的世界裡,一家媒體公司克服了噪音,這是偉大的故事。」

 

雖然是一部虛構的電影預告,但是配音師的來頭可不小。

電影預告片配音師派柏《MIB星際戰警2》:「將地球從宇宙異形中拯救出來!」

《厄夜叢林》、《世界末日》、《怪物奇兵》、《豆豆假期》,為上百部電影預告配音,派柏有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音質,卻沒想過會進入這個行業。
 

電影預告片配音師派柏:「我之所以會進入預告片配音師這個行業,過程有些奇妙,當時我一如往常在倫敦地鐵擔任駕駛員,有一天早上,我在車上廣播通知『本車開往哈洛,請小心車門』,結果一個電視執行製作人正好乘坐在我的列車上,他在下一站下車的時候過來我的駕駛室,然後交換了一些細節,其餘的就是歷史了。」

派柏小露一手,配出鵝的叫聲。其實在剛入行的時候,派柏就是擔任這些畫外音的配音工作,直到愈來愈熟練,聲音表情更豐富,機會就來了。

電影預告片配音師派柏:「有時候我幫浪漫預告片配音,『在這個令人昏昏欲睡的小鎮』;有時候我幫恐怖預告片配音,『不要進入那扇門!』,你要運用你的聲音,有時候需要提高音階,有時候要壓低,偶爾我的聲音會被認出來,不過一般來說並沒有,但是我真的有被認出來的時候就是我的電話在列車上響起,我說哈囉,人們就會把頭從報紙中抬起來看我,某件事情要發生了。」

隨著機會愈來愈多,派柏更得到大師級的電影製作人青睞,像是史蒂芬史匹柏就是其中之一,派柏說,進入這個圈子是美好的經驗,讓他愛上這個專業,而不是一份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配音#配音師#地鐵#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