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民眾赴陸工作 不用再申辦就業證


發佈時間:2018/08/05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00: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國務院3日發布,取消「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這代表台灣民眾今後赴大陸工作,不用再事先申辦手續繁複的就業證。

根據發布,國務院取消就業事前審批制後,中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必須在發布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8月30日以前)公布配套措施,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並加強宣傳解讀、確保落實到位。

 

發布規定,在台港澳人員就業服務、社會保障、失業登記、勞動權益保護等方面,人社部要儘快推出配套政策措施,並指導督促地方人社部門抓好落實。

8月1日,人社部印發「關於為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提供就業創業服務的通知」,規定各地要將在大陸求職、工作的港澳台人員,都納入基本公共就業創業服務的對象範圍,並為有在大陸就業創業意願的人員提供政策諮詢、職業介紹、開業指導、創業孵化等服務。

通知並要求,各地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對公共就業創業服務系統的改造升級,支持港澳台人員使用港澳通行證、台胞證等有效證件註冊登錄,提供求職招聘等服務。
 

通知還要求,各地要支持港澳台人員申領、使用社會保障卡,與持卡人員基礎訊息庫對接,實現訊息共享,為港澳台人員辦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業務提供基礎依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就業#兩岸#人才#許可#台胞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38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