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分之2的希望!一受傷就大噴血 母拚命包水餃籌錢救女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14:02
圖/光線提供
圖/光線提供

期盼老天給我救回女兒的機會,那怕只剩下1%的機率,我也要包下去!康媽媽每日不停歇的包水餃,就是要存下女兒的救命錢,因為現在就讀小三的女兒罹患「血小板低下症」,血液無法正常凝固,因此身上只要有小小的傷口,就會大出血,康媽媽只能時時注意女兒的狀況,而女兒小小年紀的就得承受病痛之苦,讓當媽媽的相當心疼。

圖/光線提供

 
康媽媽提到女兒是3歲時發病,導致紅斑性狼瘡,血液很難凝固,一般人的血小板指數都有好幾萬,但女兒卻只有2000,「血小板低下症」對女兒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且任何碰撞和受傷都相當危險,且從發病那刻起就開始服用類固醇,但因為副作用太大,且長期服用會產生抗體,類固醇的效用愈來愈差,醫師只好從最便宜的藥開始試,從千元試到破萬的藥,但女兒的病情依舊沒起色,總算試到一款適合女兒的藥,不過每個月的醫藥費就要5萬元,龐大的醫藥費壓的康媽媽快要喘不過氣,現在只好讓女兒先吃中藥調理身體,另一邊則是先去存這筆醫藥費。

圖/光線提供

然而女兒的狀況卻愈來愈嚴重,有一次她不小心摔了一跤,牙齒咬到嘴唇,結果嘴唇由內開始出血,緊急送醫後,為了救女兒,醫師用免疫球蛋白治療,一瓶就要5千元,最後足足打了28瓶,才把女兒救回來。

圖/光線提供

 
醫師眼見女兒的狀況愈來愈不樂觀,因此建議康媽媽一定要在明年暑假前,讓女兒開刀動手術,而動手術也只有3分之2的成功機會,若是失敗了,「妹妹每個月就要面臨血崩的問題,非常危險…」此外醫師也建議必須趕在女兒月經報到之前做完手術,否則每個月就會大出血,後果不堪設想。

除了女兒的醫藥費外,康媽媽還有兒子要養,生活開銷讓她完全沒有停下休息的理由,只能每天努力包水餃,不過康媽媽從不埋怨人生,只祈求上天給她救回女兒的機會,哪怕只有1%的機率!

【康媽媽手工水餃販賣資訊】
臉書搜尋:康媽媽手工水餃舖
地點:台南市永康區中華二路285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餃#醫藥費#凝血#生活開銷#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2950

0.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