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7年!和平島秘境「阿拉寶灣」 今解禁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14:00

基隆和平島公園地質景觀豐富,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奇岩異石,尤其最受矚目的園內秘境「阿拉寶灣」更擁有絕美的礁岩海景,過去因為颱風破壞封閉7年,在今天終於重新開放,一早就吸引不少人趁著週末假期來搶拍美景。

圖/TVBS

 
跟著解說員的腳步走進園區內,只見海浪不停拍打在岩石上,高聳的岩壁上頭還有好多植物,這裡是基隆和平島秘境阿拉寶灣,睽違7年終於重新開放。

民眾:「進去就看到金剛岩,一看它就是很像金剛的樣子啊,有黑黑的臉跟身體。」

圖/TVBS

民眾說的興奮,因為裡頭美景可不少,尖尖岩石佇立山頭,雄赳赳氣昂昂,就好像一隻鳥的形狀,這是知名景點黑鳶岩,而另一頭像鱷魚,趴在海面上的鱷魚岩,還有垂直山壁上,露出鮮明輪廓的法老岩同樣吸睛。
 

北觀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特別的是,如果大家以後有機會進去的夥伴,我們可以看到腳下,岩石上有非常多生痕化石,仔細看你們甚至可以找到牡蠣化石,甚至海膽化石。」

圖/TVBS

阿拉寶灣過去因為颱風破壞暫時關閉,不過現在再開放,民眾想參觀得注意,先上網申請線上預約。玩沙、戲水或是沿著礁石漫步海邊,大人小孩玩得好開心,秘境的再開放,不只讓和平島公園更添亮點,也讓民眾有機會一探基隆沿岸的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和平島#地質#阿拉寶灣#重新開放#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2069

0.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