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范冰冰!陸查稅風暴擴大 台星遭波及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47

大陸演藝圈發生「稅務大地震」,讓明星工作室和宣傳公司全中槍,還可能燒到台灣藝人。這波查稅傳出將要求工作室補繳今年1到6月的稅費,對於工作室來說會從原本只需繳的總收入的3至7%,一躍為總收入的42%,翻了近14倍。

圖/翻攝自彭于晏微博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我只是想說,這些演員拿了這麼多錢,你們應該做對得起良心的事。」

范冰冰遭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踢爆,假造陰陽合約涉嫌逃稅,而這逃稅風波不斷擴大,許多台灣藝人也傳出遭調查。

片酬高達3千萬人民幣的彭于晏,近來在大陸接不少賣座電影,包括《乘風破浪》、《悟空傳》等等,演藝成績單亮眼,不過並不是收入高就查,過往不少台灣藝人都在大陸開設工作室或小型經紀公司,開發票用來抵稅,現在要清查每一筆是否真的有消費。

 
圖/翻攝自阮經天微博

為了徹查逃漏稅,大陸鎖定片酬超過1千萬元的明星將近200人,台灣演員還包括霍建華,片酬人民幣8千萬,這波查稅傳出將要求工作室補繳今年1到6月的稅費,而且將「核定征收」制改成「查帳征收」制,等於原本只需要繳總收入的3至7%,一躍成為總收入的42%,等於翻了將近14倍。

還有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再攀事業高峰的趙又廷,片酬人民幣6千萬,以及同樣片酬的阮經天,這回恐怕都將列入查稅甚至是補繳名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查稅#演藝圈#片酬#范冰冰#彭于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69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