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親自到場!持兒童手冊 可辦「親子停車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21:55

交通部印製了200多萬份的「親子停車位識別證」,最近有不少家長開始申請領證,雖然說有這停車證並不能免費停車,但沒有這識別證卻把車停在親子格也不行,明年6月底就會開罰,最高罰1200元。怎麼辦證?爸媽不一定要親自到場,只要家人帶兒童手冊就能去辦,另外今年8月起初次產檢的孕婦和新生兒,拿到孕婦或兒童手冊時,也會夾帶一張親子停車證!

圖/TVBS

 
就算台中市下大雨,還是有好多爸媽帶著孩子到市府辦「親子停車證」!

工作人員在兒童手冊上蓋章,停車證就到手了,上頭的使用期限,孕婦是到寶寶出生時,兒童版則是到孩子滿6歲!人工幫你寫上日期!

還有人一大早拖著行李箱,帶了40本兒童手冊來辦證,因為不需要爸媽親自到場!反正辦證時是認兒童手冊或孕婦手冊,不認人!

 
幼童家長:「以前停無停車位,辦證看能否好停一點。」

圖/TVBS

會好停一點嗎?直擊台中這家商場的停車場,親子停車位集中在同一區域,牆壁上藍色牆面大大的親子停車位5個字,很醒目,每個親子格底下也畫上圖案,不難辨識。停在上頭的10幾輛車,只有1輛放了親子停車證!原來很多爸媽還不知道該怎麼辦證。

幼童家長:「知道有這個,但不知道怎麼申請,沒公德心的人也很多。」

可是沒有這張停車證也不行,因為如果占用親子停車格,依規定可罰600到1200的罰鍰。今年還是勸導宣傳期,明年6月底會正式開罰。

圖/TVBS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認證,不認人。」

中央規定公部門至少要有2%親子停車格,台中市則要求設置比率要到5%!甚至連馬路公有停車格也要劃設!

 
仔細看,以前婦幼停車格是「親子優先」,但現在是限定身分,如果車上沒放這張停車證,就算有6歲以下小孩要是被取締了,還是可能被罰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親子停車證#停車#停車格#違規#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38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