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調查「夏令營」 逾6成退費機制不合理

記者 錢麗如 林亞男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21:55

暑假夏令營報名踴躍,但消基會調查全台10家業者,超過6成消基會認為退費機制不合理,包括活動開始前3天或開始後不予退費,颱風天退費規定也不明確。不過「夏令營定型化契約」雖然有擬訂退費比例,但只是草案,不具法律強制力,而各家業者對此調查尚未做出回應。

圖/TVBS

 
小朋友專注跟著指導員手舞足蹈,每到夏天,夏令營人數總是爆表,不過現在消基會調查國內10間夏令營業者,發現退費機制不合理的「一拖拉庫」。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有7成的業者在活動開始前,他的退費機制是比目前的草案嚴苛,任意終止的部分,有6成的業者,是完全不允許退費的。」

圖/TVBS

消基會這次調查發現,10間當中有7間活動前3天不給退費,有6間活動開始後也不予退費,甚至高達9間颱風天退費機制不明,消基會點名像是劍擊夏令營、小勇士體驗營等等。
 

而且實際以價格來看,像是雷朗極限探索5500元起跳,台灣昆蟲館最貴3800元也有,馬術俱樂部1萬4900元,其他夏令營動輒也是1萬塊起跳,消基會擔心價格不算便宜,若不能退費恐怕影響消費者權益。

圖/TVBS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教育部在105年7月間有預告,夏令營定型化契約的,應記載與不得記載事項,但是事隔兩年多,基本上目前還僅止於草案階段。」

但就和消基會說的一樣,目前夏令營事項規範只是草案,因此即便裡面分別針對31天前、21到30天前,2到20天前,以及開營前1天,都定出退費比例,但並不具法律強制力。

消基會也統計,暑期營令營退費書面投訴,目前累積6件,電話詢問更多達近20件,呼籲政府趕緊將草案通過,賦予法律效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令營#退費#消基會#定型化契約#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686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