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診換醫拒吃藥!女獨居無人知 行為脫序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21:54

鄰居指出,楊姓女子的哥哥5年前因為涉嫌持刀殺父、縱火,強制送醫,因此擔心舊事重演,而且兄妹倆的老母親平時住在嘉義,沒有同住,才會不知道這星期女兒拒絕看醫生也沒有服藥,直到脫序行為曝光後才知道這個狀況。衛生局解釋,光岡山就有800名列管病患,女子屬於第四級,1年家訪2次,這星期才家訪過,上午接獲警方通報前往查看,判定有攻擊行為,強制送醫。

圖/TVBS

 
失控拿刀割破機車坐墊,楊姓女子對衛生所人員不理不睬,但下1秒鐘。

員警、衛生局人員:「來、快、抓起來!」

女子突然奪門而出,員警跟衛生所人員一個箭步上前拉人。

 
楊姓女子:「你幹嘛啊?要吃飯我自己會去吃啊。」

衛生局人員:「好好好,你自己爬起來。」

楊姓女子:「吃飯不是往那個方向啊。」

圖/TVBS

員警好說歹說安撫女子情緒,當時她蹲在地板,母親站在一旁,衛生所3個人還有3名員警跟2名救護人員,總共10個人,衛生所判定她衝出二樓陽台時有傷害等行為,判定強制送醫。

楊媽媽:「女兒去複診看到醫生不一樣,她就沒有看診拿藥、沒有吃藥,就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高齡72歲,楊媽媽說女兒沒有服藥才有脫序行為,平時沒有攻擊行為,這回同意強制送醫,但很心疼。

楊媽媽:「說起來會掉眼淚,心不會酸啦,但是說不會心酸也是騙人的啦。」
 

鄰居指出,楊姓女子獨居,每次出事母親才從嘉義回高雄幫忙善後,而且女子的哥哥5年前也因為要拿刀殺害父親,才被強制送醫,才會擔心傷害事件又重演。

楊媽媽:「(有人說你兒子之前有縱火?)他縱火不是放別人,是放在我們自己家裡。」

圖/TVBS

兒女精神狀況不好,衛生局早將這家人列為高風險家庭,但身心障礙列管分5級,第1級最嚴重,每個月安排家訪1次,楊姓女子屬於第4級,1年2次,第5級是最輕微,一年1到2次。這個星期才去過,判定沒有攻擊行為。

衛生局社區心慰中心主任蘇淑芳:「在7月31日她本來要複診,那麼她到了岡山醫院沒有遇到她熟識的醫師,所以她就覺得這其他醫師一定不了解我,所以她就沒有再去看診。」

 
衛生局解釋,病患也有人權,必須判定有攻擊行為或是自我傷害才行,除非是現行犯。列管10多年來都依規定家訪,只是鄰居住戶天天跟她相處看得更清楚,也難怪覺得相關單位還可以做得更多,讓他們住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神病#座墊#家訪#醫生#吃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