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讚李進勇施政 展現史豔文精神


發佈時間:2018/08/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8:2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視察雲林地方建設,稱讚縣長李進勇施政展現正直、除暴安良的「史豔文精神」,實踐「正直顧雲林」照顧弱勢、農民、老人的具體行動。

賴清德率文化部、經濟部等部會視察雲林,縣長李進勇率縣府文化處、建設處等主管,簡報虎尾農博生區的國家級布袋戲傳習中心興建計畫、台西綠能專區規劃暨漁電共生試辦成果,賴清德並到台西安西府參拜張李莫千歲,受到信徒民眾熱情歡迎。

 

賴清德說,根據調查,布袋戲是最具台灣意象的文化表演,很多人是布袋戲迷,布袋戲更是安定社會三大力量之一,布袋戲主角之一史豔文會引起很大轟動,主要是以正直來除暴安良對抗惡勢力的藏鏡人,維持武林安定,這種精神很重要,看布袋戲要學習史豔文精神。

他表示,到雲林看到縣長李進勇施政也有史豔文精神,其競選主軸「正直顧雲林」很有史豔文氣勢,具體落實照顧弱勢、農民及長輩,展現魄力推動縣政,例如2017台灣燈會受到各界高度肯定、開發太陽能發電打造低碳綠能城市、日照中心、長青食堂、農村再生等。

賴清德稱讚李進勇以「正直顧雲林」,照顧弱勢、農民、老人及小孩,最近又推動免收水租,簡直就是要有史豔文的功夫才有辦法,更是展現「史豔文精神」的具體行動,期望布袋戲傳習中心早日完成,傳承、保存並發揚光大台灣布袋戲之美。
 

視察台西時,賴清德特別強調推動綠能要首重農漁民權益,不能讓農民無地耕種、漁民無地養殖,要創造農電共生、漁電共生、畜電共生的一地多用途多元價值,而在能源轉型過程,期盼台電在變電所等相關工作配合趕上,經濟部、行政院都會全力協助。

賴清德表示,綠能產業推動是在充滿希望、大家接受、快樂狀況執行,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電業法修正,讓電業自由化、能源轉型成為可能,核一、核二、核三發電廠陸續到2025年全部除役,非核家園水到渠成,過程是自然產生結果。

國家級布袋戲傳習中心總經費新台幣25億元,文化部補助第一期經費5億元,台西綠能專區開發總經費62億元,獲得中央核定補助第一期經費19.26億元,李進勇爭取中央後續持續補助,以利建設順利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稱讚#李進勇#施政#史艷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