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東北三省洪災 8000公頃農田淹沒


發佈時間:2018/08/03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8: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湄公河水位暴漲影響,泰國東北部的三個省分逾8000公頃的農田淹沒,低窪地區民眾開始撤離,由於上游有寮國水壩將持續洩洪,洪災可能擴大。

根據泰叻報報導,東北部的那空帕儂(Nakhon Phanom)、廊開發(Nong Khai)和汶干(Bueng Kan)等三個緊鄰湄公河的省分,由於受到雨季持續降雨影響,湄公河的水位達到10年來最高,並造成溢流淹沒超過5萬萊(8000公頃)的農田,水深約一公尺。

 

報導說,河岸村莊的對外道路也泡在水中,低窪地區民宅有半公尺深的積水,民眾陸續撤離家園,至少500戶受災。

報導也指出,湄公河水位達到12.3公尺,是10年來的最高水位,同時在湄公河上游有一處寮國水壩也正在洩洪,預料水位可能再上漲,預估影響近400個村落,提醒民眾特別注意,並做好疏散和存糧準備。

泰國軍方已經派出部隊和車輛協助淹水地區的民眾疏散和救災。
 

另外,泰國政府為監控全國各水庫的水位,在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要求下成立洪水危機管理中心,整合主管氣象、水利和農業等機關權責,以因應雨季期間的水情調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湄公河#水位#暴漲#農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5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