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放寬減排限制 擬廢歐巴馬時代法規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2:46

為了減少空氣汙染,歐巴馬政府加強監管汽車廢氣排放,增加燃料使用效能,目標2025年汽車燃油行駛里程,提升到每公升汽油能跑23公里的標準,不過現在川普政府計畫鬆綁法規,凍結提升燃油效能,而各州獨自制定排氣標準的權力,也恐怕將被取消,包含加州在內的19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準備聯手提告,阻止環保政策走向回頭路。

圖/達志影像路透

為了減少汽車對美國環境的汙染,歐巴馬政府在2012年宣布,加強監管汽車廢氣排放,以及逐步增加燃料使用效能,目標到了2025年,汽車燃油行駛里程每加侖達到54.5英里,也就是每公升汽油大約能跑23公里,不過川普政府認為,這個標準太過嚴苛,打算廢除前朝法規。 

 

CNN主播:「川普政府(和歐巴馬政府)看法不太一樣,他們比較偏向(燃油效能)每加侖36.5英里,維持這個大約是2020年前後的標準,以取代原本的2025年標準。」

川普政府之所以有此提案,就是因為他們認為油耗越低,會使開車的人數增加,導致事故率上升;而環保車輛價格較高,可能會減低車主換新車的意願,轉而選擇安全性較低的車輛;另外,車廠為了降低油耗,減輕汽車重量,在碰撞時恐將降低對人體的保護力。

美國運輸部長和代理環保局長,認為這項新提案將能「讓汽車業再度偉大」,為車商釋出利多、刺激消費市場,但也引發環境汙染以及燃油上漲的反彈聲浪。
 

美國擔憂科學家聯盟 Don Anair:「今天川普政府的提案,是在推翻美國最有效的氣候政策。他們計畫將燃油效能,凍結在2020年的標準,這將對消費者不利,對石油和能源安全不利,對環境不利。」

凍結提升燃油效能,等同鬆綁汽車油耗的限制,專家認為,這無疑是在減排政策上走向倒退之路。除此之外,川普政府也計畫收回,1970年空氣清潔法案(Clean Air Act)允許各州自訂空汙標準的權力。

加州檢察長Xavier Becerra:「我們會堅持以及保護現行擁有的清潔汽車標準。」

長年以來,加州擁有自訂汽車廢氣排放的權力,並且明定2025年加州所銷售的汽車中,安裝零排放動力系統的車型比例,必須達到15%,到了2030年這個數字還得提升至30%,當地政府決定致力維護現行法規,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也發文砲轟川普政府,指控這樣的措施,只會讓美國空氣品質變得更糟。

清潔空氣聯盟Christopher Chavez:「你將會看到加州空氣品質下降,就因為(政府)有這樣的決定。不只是加州,還有其他12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都遵循了我們(現行排放)的標準,這大約是1.18億人口,占了汽車市場的三分之一。」

包含加州、紐約州在內等19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不排除聯手向法院提告,阻止川普政府的提案。

然而,不只在環境政策領域引來非議,這一屆美國總統似乎也和與新聞媒體,相處不太融洽,甚至聲稱媒體是人民之敵。多次被川普指控製造「假新聞」的CNN,針對這個敏感問題,向白宮發言人珊德斯提問。
 

CNN記者:「為了現場的記者朋友,為了民主,為了這個國家。珊德斯,全世界的人都在看妳會說什麼,美國的總統不應該把我們當成敵人。」
美國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謝謝你的熱情發問,我已經回答過了,我也提及我的個人感受,我在此代表總統發言,而他已經把話說得很清楚了。」

珊德斯表示,媒體有攻擊川普之實,甚至連她本人都曾經因為外表遭受人身攻擊,不過並不願正面回答媒體究竟是不是人民之敵。

而人在賓州的川普,聽到支持者這樣的呼聲,笑容滿溢。

川普支持者:「CNN爛透了。」

 
第一千金也被問了這個尖銳的問題。

主持人:「我得問問妳,我們這裡有一些來自新聞界的同事,妳認為我們是人民的敵人嗎?」
白宮資深顧問 伊凡卡:「抱歉?」
主持人:「妳認為媒體是人民的敵人嗎?」
白宮資深顧問 伊凡卡:「不,我不認為。」

在女兒做出回應後,川普還是在推特補上:假新聞才是人民之敵。顯然總統與媒體間的假新聞論戰,還是會持續蕩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汽車#減排#空汙#川普#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01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