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市值破兆公司誕生! 蘋果衝刺達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2:46

美國股市2號開盤,蘋果股價衝破207塊美元大關後,蘋果也成為美國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企業,創下里程碑。 蘋果在2007年推出iPhone後,市值就扶搖直上,創辦人賈伯斯去世,由庫克擔任執行長;此後蘋果除了手機,也推出了穿戴裝置,並提供更多的雲端服務,市值在11年間就翻了兩倍。蘋果今年第三季的營收達到533億美金,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7%,帶動股價上漲,終於讓蘋果市值寫下1兆美金的歷史新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股市2號開盤,不少投資人的目光,都緊盯著蘋果的股價走勢;果然蘋果也不負眾望 ,開盤後一路上揚,衝破了207塊美元的大關,正式升格為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美國企業。

 

股市專家 安德森:「蘋果今天成為美國第一個,市值超過1兆美金企業,這在心理上也是一個很大里程碑。」

市值一兆究竟是甚麼樣的概念?它是一個由12個零組成的龐大數字;它也幾乎等同於澳洲一年的GDP1.2兆美元,說蘋果「富可敵國」一點也不誇張。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被問到,對於市值破兆的感覺時,他說這是蘋果滿足顧客需求後的回饋。

記者:「蘋果市值即將衝破一兆美金,那是很驚人的成就,你個人有什麼感覺?」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從來不想這個問題,我完全不想。 對我們而言,我們相信只要為使用者著想,把他們的需求放在核心位置,我們也一直這樣做,我們專注在創新,生產對的產品,這些都會反應在市場資本、收益和獲利上,所以我們只要把重心,放在這些事上就好了。」

蘋果近日公布第三季財報,總營收為533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17%。原本以為 iPhone第三季的銷售數字,低於預期會拖累營收;但蘋果提高了iPhone的售價,讓營收不減反增。

股市專家 安德森:「以整體的經濟來說,消費者不在乎花一千塊美金買一支手機,當然這支手機有很多功能,不只是打電話而已;但我要說在4、5年前,消費者心中有個價格關卡,他們會說真是夠了,我才不會花一千塊美金買一支手機呢,那真的太超過了。」

除了手機以外,蘋果的穿戴裝置像是Apple Watch和AirPods,以及雲端服務像是iCloud、音樂串流iTune等業務 ,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0%以上。回顧蘋果30多年來的企業歷史,前執行長賈伯斯在11年前,推出了革命性的產品iPhone之後,蘋果的市值就從1億美金開始,不斷以倍數成長。2011年賈伯斯去世,庫克接下了執行長職務,在他的帶領下,儘管蘋果只推出了一款創新產品Apple Watch,但他準確的市場策略和一貫高品質的商品,讓蘋果市值衝上1兆美金。投資人也因此對蘋果前景樂觀,股神巴菲特就是其中一人。

股市專家 安德森:「蘋果最棒的一點是,它不像亞馬遜的本益比165那麼高,蘋果的本益比不到19,在S&P 500的股票當中,平均本益比為20到 20.5之間,所以從基本面上來看,蘋果股價不貴 ,最好的證據就是,巴菲特在過去幾年,買進了大量蘋果股票,而且都沒有賣出。」
 
如今蘋果市值稱霸同業,但它卻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後面的追兵實力不容小覷。根據最新的調查,全球手機市占率,第一名仍是三星居冠,但原本排第二的蘋果,近日卻被大陸的華為給擠到了第三名;此外美中貿易戰升溫,蘋果恐怕也難逃池魚之殃,生產成本若被墊高,勢必衝擊產品的銷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市值 庫克 上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