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合作 英兩棲攻擊艦阿爾賓號抵東京


發佈時間:2018/08/0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海軍兩棲攻擊艦「阿爾賓號」今天抵達東京,使英國海軍在日本周邊海域活動時間延長至4個月。當前倫敦當局正強化這個對全球安全至關重要地區的軍事關係。

路透社報導,排水量2萬2000噸的阿爾賓號(HMS Albion)是英國皇家海軍艦隊旗艦,目前停靠在東京,將向當地大眾、日本官員及國防工業高層開放登船參觀。艦上約120名英國陸戰隊士兵將跟日本自衛隊共同演訓。

 

隨著亞洲帶動全球經濟成長與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時間逼近,英國一方面尋求和亞洲最大經濟體的中國建立更密切經濟關係,另一方面也和日本發展更深厚的安全關係。

2015年以來,倫敦和東京當局一直進行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的定期會議,且雙方正在討論合作,以共同研發新的軍事裝備。

英國駐日本大使麥登(Paul Madden)在阿爾賓號到訪東京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基於「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以及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面臨更大挑戰」,雙方合作日益密切。
 

阿爾賓號稍早停靠在附近的橫須賀(Yokosuka),且曾在北韓周邊海域巡弋,作為執行聯合國制裁的部分行動。橫須賀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的常駐基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爾賓號#海軍#攻擊艦#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67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