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躲教召! 近3年共1642人被移送法辦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19

我們國民的愛國心強烈嗎?根據監察院統計,過去3年竟然有6萬多人以出國名義躲教召,還有1642人被移送法辦,不過國防部說人數已經有減少的趨勢。

圖/TVBS

 
實彈射擊八一迫砲,讓退役的弟兄找回手感,不過接受國家教育召集很多人可是不願意。

新聞資料畫面(2.11):「這名男子5月11日就出境,卻只在免稅店逛了半個小時再度入境,被國防部抓包,最後遭判刑2個月。」

民眾狂躲教召的事件層出不窮,網路上甚至有「交戰守則」,根據監察院統計,2015到2017年就有6萬1000多人用出國躲教召,佔總核免人數的77%,總共有1642人遭到移送地檢署,最重判到6個月有期徒刑!

 
圖/軍聞社提供

民眾:「有點浪費時間,感覺3天時間你要訓練也訓練不了什麼東西。」

民眾:「他會接觸更新的東西,讓我們人民比較有信心嘛。」

隨機訪問,民眾對於教召的成效反應不一,其實下有對策、後備也更新政策,除了跟移民署合作掌握當事人出入境,現在還必須附上出差或旅遊證明,如果在教召期間內返國就必須報到且在部隊補足天數,倘若今年躲過、明年就列入優先對象,但是比較大的問題恐怕還是民眾的國家安全意識低落。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以色列民眾愛國心強烈,強烈到一接到動員令之後會從海外返國,很可惜的,目前台灣的民心士氣,一旦國防部下達動員令會有那麼多人回來報到,這是一個懷疑。」

面對強大敵情威脅,我們的後備動員能否發揮成效將會成為戰役勝負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召#出國#躲避#愛國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47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