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史比重太高?唐湘龍:這教材每個人都想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3:08

課綱審議委員提案,要把國中歷史中的台灣史比例,從三分之一提高到二分之一。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所謂的同心圓史觀,他完全支持,但問題在於同心圓當中的那個心太大一坨,外面的世界只剩下一點點,「只要你還在受教育的,一看到這種教材的內容,每個人都想逃。」

示意圖/TVBS

 
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中指出,他完全支持同心圓史觀,但請大家不要忘記,「人一天就是24小時,你人的時間有限,現在孩子要學的東西非常多,你的課程的數量就是這麼多,你在這個地方加1小時,你就一定要從地方拿掉1小時。」

接著他提到,同心圓史觀中,「那個心應該是小小的一點,就是你所在的位置一圈一圈往外頭認識這個世界」;他用畫圖表示,但是在台灣,「那個同心圓的那個心是好大一坨,你外面的世界剩下一點點了」。


對於台灣史比例不斷提高,他說這樣的教育法,就會壓縮或排擠到其他的學習時間,讓學生「沒有機會去念外頭的東西,只能夠勉強把裡頭的這個同心圓的東西讀一讀,這麼大一坨同心圓幹什麼,所以任何的父母親,現在的教育圈子只要你還在受教育的,一看到這種教材的內容,每個人都想逃。」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課綱#同心圓#史觀#台灣史#排擠#唐湘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4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