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時印象最深的童話故事?她分享「這一個」 網友超認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2:11
有女網友分享自己成長時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書,意外引發網友熱烈共鳴。(示意圖/TVBS)
有女網友分享自己成長時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書,意外引發網友熱烈共鳴。(示意圖/TVBS)

多數人成長過程中,都會有看過故事書,或者是聽父母親講故事;最近有女網友分享,自己在整理書櫃時,發現許多小時的故事書,並且回憶起許多童話故事。女網友提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虎姑婆》的故事,於是就上網詢問網友們最印象深刻的民間故事是什麼?沒想到卻意外引發不少網友的共鳴。

這名女網友2日凌晨在PTT的「WomenTalk」發文詢問「小時候聽過印象最深刻的童話民間故事?」她提到自己無聊整理書櫃時,發現許多像是《三隻小豬》、《白雪公主》等童話故事書,這些都是她小時候愛看的,瞬間回憶湧上心頭。

 

隨後女網友提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虎姑婆》的故事。她提到自己小時候常常哭鬧睡不著,這時候就會有長輩笑笑地對她說,「不哭不哭,要趕快睡覺,不然深夜的時候,門外會有叩叩的陌生敲門聲音,會有姑婆會來唷,姑婆喜歡找不睡覺的小朋友唷!」

最後女網友就表示,自己有時候在床上睡不著看著房門時,腦海中都還會想起這個童話故事,「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民間童話故事是什麼呢?」

女網友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而且也有不少網友回應的結果,也是《虎姑婆》這個故事。有網友分享,「小時候我因為『虎姑婆在吃弟弟手指』這段,嚇得好幾天睡不著」、「絕對是虎姑婆,上小學都還會怕」、「虎姑婆+1」等,還有網友認為「虎姑婆根本不適合小孩吧…描寫太細了很獵奇!」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表示,「藍鬍子的故事也很可怕」、「還有小紅帽」;也有其他網友分享比較沒這麼可怕的故事,像是金斧頭銀斧頭、桃太郎、白鶴報恩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童話故事#故事書#虎姑婆#三隻小豬#白雪公主#藍鬍子#小紅帽#白鶴報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64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