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哇沙米巧克力!嗆鼻山葵 挑戰味蕾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對巧克力的印象,可能都覺得很甜很膩,不過現在有業者突發奇想,把巧克力加入哇沙米口味,挑戰民眾味蕾,甚至還推出了咖哩、花椒和玫瑰鹽各種口味的巧克力,不過這樣的食材加入巧克力中,口味意外獲得民眾喜愛,才推出一個月,奇特口味的巧克力,一天最少賣出50盒。

像是鐵板燒一樣,得不斷攪拌大理石上的巧克力醬,這是替巧克力調溫度,如此的手工繁複,也是就是取得巧克力最佳口感的關鍵,最好吃的巧克力,得維持在常溫31度。

沒看錯,師父正準備加入巧克力的就是哇沙米,選用的是台灣名產阿里山的山葵,和比利時的巧克力,新鮮嗆鼻的山葵,加入香濃的巧克力,口感卻是意外絕配。

顧客:「覺得滿新奇的,就是一般的巧克力沒有這種口味。」

不只有嗆鼻的巧克力,業者還突發奇想,把巧克力加入花椒,選用的就是四川花椒,不過吃起來卻不會有辛辣味;還有這一款,加入印度咖哩和黑胡椒巧克力,吃起來鹹鹹的,口味新奇,甚至還有加了鹽的巧克力,把玫瑰鹽和伯爵茶成食材,巧克力裡多了些茶味,撒上可可粉,這裡是店家推出的生巧克力,講究無糖,號稱是連糖尿病患者,也能放心吃進口。

業者蔡雅婷:「現在最新的食用糖,就是麥芽糖醇,吃了之後,整個可以被人體代謝掉的。」

全是手工製作,不只口味特殊,業者把放入巧克力的材料,研發再研發,讓不能吃糖的民眾,也能吃到巧克力的滿足感;不過一顆拇指大的巧克力,單價就要45元,口味大跳TONE,業者不只考驗著味蕾,也挑戰民眾荷包的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559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