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執行高峰 陳美伶:下半年投入700多億


發佈時間:2018/08/0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界關注前瞻計畫的推動情形,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表示,截至今年第2季,預算執行率達7成5、達成率3成,下半年更會投入新台幣700多億元,將是前瞻執行高峰。

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為1070.7億元、計畫期程為106年9月至107年12月;截至今年第2季,累積預定支用數427.25億元,實際執行數322.84億元,預算執行率為75.6%、預算達成率為30.2%。

 

陳美伶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非常多項目,少數個別項目因特殊原因進度較慢,但整體計畫如期進行,按照目前狀況來看,年底預算達成率逾9成沒有問題。

陳美伶更指出,許多計畫前期都是行政、規劃設計等作業,實際工程發包會在比較後期,而前瞻第1期經過10個月的運作,下半年將進入執行高峰,會有700多億元的執行能量,不只可讓第1期計畫如期推動,更可以藉由政府投資來活絡經濟。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8大類別,陳美伶說明,目前執行率較高的類別是水環境,去年9月至今年6月底止,執行率達95.93%,數位建設也有83.65%;不過城鄉建設與食品安全建設的執行率相對較差,分別僅3成6和1成。
 

陳美伶解釋,城鄉建設的執行率不高,是因為主要屬於競爭型計畫,須由地方政府提計畫,中央審查、核定之後,才會撥預算給地方政府,而後地方政府還有自籌款,仍有些程序要走,執行率因此偏低,相信隨著進度慢慢推進,下半年執行率就會拉上來。

食品安全建設方面,陳美伶說明,衛生福利部預計要興建食安大樓,但直至今年上半年才找到合適地點,執行率因此偏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前瞻計畫#陳美伶#執行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89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