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分類塑膠竟又再進焚化爐 毒氣共享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8:43

塑膠製成的垃圾,民眾都認為要分類,如果被清潔隊發現一般垃圾,有塑膠類還可能被罰錢,但是民眾分類好的塑膠垃圾,因為髒汙、塑膠種類標示不清,或回收價值低,就會再被歸類一般垃圾,送進焚化爐,讓民眾分類的苦心都白費。

圖/TVBS

 
透明塑膠盒、飲料杯塑膠膜、鋁箔零食袋,還有水果網袋,這些都是塑膠製成的,您會分類回收嗎?

這種塑膠盒沒有標示塑膠種類編號,也沒有回收標誌,到了資源回收廠卻又全被歸類一般垃圾,另外這種菜市場塑膠袋,就算做好分類,如果不乾淨一樣要跟垃圾一起燒,還有零食袋是塑膠品,但是多了層鋁箔,也要被燒掉。

圖/TVBS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萬滋澤:「油汙啦或是血水啊,你如果再經過清洗的話,回收比較乾淨,那它後端處理上會比較節省成本。」
 

民眾做好各項垃圾分類,清潔隊員收走,載進資源回收場,各種塑膠廢棄物,在輸送帶上一個個再細分,但是另一頭堆得像山,三層樓高的塑膠垃圾,都是民眾分類好,卻因為複合材質或沒標示清楚,無法再利用,只能跟一般垃圾一起送進焚化廠。

記者徐敏娟:「這些堆疊超過一層樓高的廢棄塑膠,像這個材質是環保署公告1號的PET材質,這個是環保署公告3號的PVC材質塑膠,但是因為回收價值低,所以現在業者只能繼續在回收場裡堆置。」

問題最大的是,這些塑膠民眾也分類了,但沒人要回收,回收場只好送去燒,PVC燃燒會產生戴奧辛,毒氣全民共享,清潔隊知道這個事實,但無力解決只能說規定。

豐原清潔隊沈班長:「只要是有拿到塑膠類,就把它歸類成塑膠類的回收物。」

圖/TVBS

民眾從源頭做分類,但有些塑膠,不能再利用,到回收場還是被當作一般垃圾處理,光台中一間大型回收場,一個月的資源回收量就高達一千噸,每個月大約有一百噸的塑膠垃圾,處理成本5元,民眾分類好的塑膠再拿出來又混在一起,還要再花50萬元的成本,但結果燒光光。

資源回收場業者經理王輿如:「民眾的認知就是全部都可以回收,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塑膠種類太繁雜了,應該要材質單一化。」

 
民眾努力做分類,但是塑膠廢棄物送到回收場,因為各種原因又全部混在一起,當一般垃圾,民眾白花力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塑膠#分類#垃圾#戴奧辛#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6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