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舉兩岸、外交等政績 批蔡總統執政表現


發佈時間:2018/08/0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5: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以外交、兩岸、國防等政績數據比較卸、現任總統表現,例如陳水扁8年任內斷交9國、馬英九8年任內斷交1國,總統蔡英文2年任內斷交4國,質疑蔡總統表現差。國民黨認為,年底選舉,是對蔡政府的期中考試。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上午召開「超級比一比,扁馬蔡,總統職權表現最差的是誰?」記者會,以總統在外交、兩岸、國防職權表現相互比較。

 

唐德明說,數據會說話。以外交篇來說,陳水扁8年任內,建交3國,但斷交9國;馬英九8年任內,只斷交1國;蔡總統才2年任期,就已斷交4國。

此外,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方面,唐德明指出,陳水扁任內,沒有獲邀參加WHA;馬英九任內,連續7年出席WHA,派部長級官員出席,不過有一次是在馬英九任內獲邀,但開會時,蔡總統已經就任,所以馬英九的任內算是「7加1」次;蔡總統任內,不僅未獲邀參加,連媒體的採訪證也遭拒發。

新南向政策,唐德明指出,扁延續了前總統李登輝南向政策,但努力半天,並未增加辦事處;馬英九任內,兼顧南向政策,且增加了印度、緬甸兩個辦事處;而蔡總統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至今並未增加任何辦事處,「我們懷疑民進黨政府新南向政策是口號?還是能力不足?」
 

免簽證方面,唐德明說,在陳水扁8年任內,免簽國是0;馬英九的8年任內,免簽國增加110國;蔡總統就任2年以來,免簽國只增加3國。

兩岸關係方面,唐德明說,陳水扁任內,沒有開放陸客來台;馬英九8年任內,陸客來台增加343萬人次;蔡總統則強調兩岸維持現狀,但105年至106年來台陸客,與前一年相比,減少了75萬人次,「陸客來台顯然沒有增加,維持現狀承諾根本就是被打破了」。

唐德明說,這些數據與人民息息相關,「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中華民國民選總統當中,表現最差的,絕對是蔡英文」。年底選舉,是對蔡政府的期中考試,民進黨的表現有沒有比較好,「超級比一比,數字會說話,誰表現好,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兩岸#政績#外交#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4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