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抗議選舉不公 軍警鎮壓變流血衝突


發佈時間:2018/08/0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5:37

辛巴威週一舉行總統、國會和地方選舉,這場大選是獨裁的前總統穆加比下台後,辛巴威首次大選,外界原本對這次選舉有高度期待,但沒想到傳出操弄選票的消息,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和軍警爆發流血衝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

圖/翻攝自AJ+推特

 
大批抗議群眾聚集到辛巴威選委會總部外抗議,民眾的情緒非常激動,因為他們原本期待這場大選可以為辛巴威政壇帶來新氣象,但現在卻傳出選舉不公。

抗議民眾:「我們想要保障我們的選舉權,我真的受夠了辛巴威目前的情況,我們只是想要改變。」

不滿的民眾在大街上燒國旗,還有人破壞街頭標誌或是放火燒車,面對這種情況,大批軍警上街鎮壓,不只出動強力水柱驅趕群眾,街頭上也不斷傳出槍響。

 
記者:「我們在市中心聽到槍聲,許多人被打,就連不是上街抗議的民眾也被軍人攻擊。」

鎮壓變成流血衝突,在首都哈拉雷的街頭上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血跡。

反對黨發言人:「我們強烈譴責今天的鎮壓行動,這些暴力行為不該有任何理由。」

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譴責軍方攻擊手無寸鐵的民眾,總統南加瓦則是把矛頭指向反對黨領袖,說是反對黨挑起這場流血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選舉#操弄選票#南加瓦#流血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5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