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停職!林俊佑本俸被砍半 月領1萬6000元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6:27

闖幼兒園公審的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遭停職,還要送監察院彈劾,法務部將以最速件處理,花蓮地檢署收到後,停職令會立即生效,而遭到停職林俊佑不只無法執行檢察官職務,收入也會大受影響,不只少了司法專業加給以及加班費,本俸也要砍半,因此月薪只剩下1萬6000多。

圖/TVBS

 
一早執行科檢察官林俊佑還是照常上班,不過始終沒離開辦公室,沒看到身影,宿舍區也是靜悄悄,法務部檢審會做出決議,將林俊佑停職處分,還要送監察院彈劾,法務部將以最速件處理,花蓮地檢署一收到停職令就會立即生效。

民眾:「法務部那邊的處分我們只能夠表示尊重。」

圖/TVBS

民眾還是有些擔心,而一旦停職,林俊佑直接受影響的就是收入,擔任檢察官6年多,薪水包含本俸3萬多加上司法專業加給以及加班費,約8萬,所以一個月可以領近12萬,而停職後不管是司法專業加給、加班費全沒了,另外本俸也得砍半,因此月薪只剩下1萬6000多,而且更不能執行檢察官職務。
 

民眾:「希望法務部把他管好一點,(希望他調職?)可是我覺得他現在好像台灣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收他,所以希望法務部看要怎麼樣處置。」

圖/TVBS

原本還一度傳出他可能調任澎湖,不過調離島反而因為離島加給加上輪班,可多領2萬元,遭到澎湖民眾反彈,縣長更不歡迎,最終停職處分,而未來監察院調查後,如果決議彈劾將送職務法庭,最重會撤銷公務員資格,檢察官身分也可能遭到撤除或免職,林俊佑濫用職權下場不只毀了前途,還得面臨司法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職#林俊佑#檢察官#職權#濫權#司法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077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