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信能說服特檢 紐時:川普反倒想應訊


發佈時間:2018/08/0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3: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3名知情人士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無視律師建議,近日要律師們再與調查通俄案的特檢辦公室達成共識,以便能接受訊問;律師的建議是要他別接受訊問。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跟律師說他渴望與調查人員見面以釐清自己沒做錯事。事實上,川普有自信能說服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的調查人員,目前的調查只是「獵巫」。

 

3名知情人士表示,穆勒的調查團隊已就訊問川普的相關事項,與川普的律師群協商了8個月,穆勒昨晚還寄來一封最新的信。調查人員決心要訊問川普的主題與範圍是:他競選陣營同事與俄羅斯干預大選間的可能協作,以及他有沒有要妨害司法調查。

調查人員也確有就形式上做出些微調整,像同意接受部分書面答覆,以及一些能確保他們後續能讓川普親自應訊的事項。在這件事上,調查人員堅定地表達早先的意願,即同意特定的書面答覆。

知情人士說,律師團不願川普在後續回答時親自上陣,憂心川普親自應訊恐讓法律爭議越爆越多。律師團原已準備告訴特檢辦公室不能訊問總統,以免傳訊出庭攻防一事會攪入11月的期中選舉,但川普卻要律師持續協商;知情人士透露,律師團可能幾天內就會對特檢的建議打回票。
 

負責應付調查的川普首席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今天在一場活動後告訴媒體:「我們還在著手回應他們的建議。」特檢辦公室則不願置評。

連月與特檢辦公室的往來,川普與律師團在是否應訊上仍有鴻溝。川普形同令律師陷入尷尬處境-既要滿足當事人要求、同時卻要保護他免於法律傷害。

紐時認為,川普相信應訊能讓通俄案調查早日落幕,其實忽略到幾個現實面:調查早已延伸至超出他以外的範疇、司法部官員把調查結果交給國會以決定是否延長調查的可能性、特檢穆勒鮮少公開表明究竟已查到什麼地步。

不過若川普最終拒絕自願接受訊問,恐會遭到部分政治上的傷害,即他得被迫向大眾解釋「若沒做錯事,為何不能回答特檢的問題」。

穆勒對一些關鍵仍感興趣,這些卻是律師團憂心會證明川普有問題的東西,特別是穆勒很想知道開除當時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B. Comey),川普究竟是不是要妨害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通俄門#特檢#獵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4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