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獲數學諾貝爾獎 劍橋大學教授14K金獎盃被偷


發佈時間:2018/08/02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德族難民出身的劍橋大學教授比爾卡爾(Caucher Birkar)才剛在巴西獲頒被視為數學界諾貝爾獎的費爾茲獎,沒過幾分鐘,就發現他的14K金獎盃不翼而飛。

40歲代數幾何專家比爾卡爾出生於伊朗與伊拉克邊境附近的庫德斯坦省(Kurdistan),兩伊在1980年代因為邊境問題爆發8年戰爭,他就在那個環境下成長,在就讀於伊朗德黑蘭大學(Tehran University)時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之後獲得英國公民身分。

 

費爾茲獎(Fields Medal)每4年頒發一次,表彰在頒獎當年初不滿40歲的傑出數學家。今年共有4名數學家獲獎,頒獎儀式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比爾卡爾得獎表示,「難以想像美夢竟然成真。」不過才過幾分鐘,就發現14K金獎盃被偷了。

根據巴西環球電視(TV Globo)報導,比爾卡爾在舉辦頒獎典禮的會議中心裡,把獎盃連同錢包、手機收在手提箱裡,並把手提箱放在一張桌子上。
 

當發現自己的手提箱被偷時,他立刻通知保全人員。手提箱之後被找了回來,但他的錢包和獎盃都已不翼而飛。

2014年獲得費爾茲獎的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教授海若爾(Martin Hairer)表示,費爾茲獎會讓得主的生活180度大轉變。

他表示:「想像一下,他們的地位立刻從某某領域的傑出學者,轉變成數學界的明星。在短期間內,獲獎或讓他們曝光度大增,而數學家通常不太適應這種曝光度,他們必須找到應對方法。」

費爾茲獎自1936年開始頒發以來,共產生56名得主,不過2006年得主、俄國數學奇才佩雷爾曼(Grigory Perelman)曾經拒絕領獎。所有得主中僅有1名女性,是伊朗裔史丹佛大學教授瑪麗安.米爾札哈尼(Maryam Mirzakhani)。她於去年因乳腺癌逝世,年僅40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費爾茲獎#庫德族#難民#獎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85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