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車隊惹民怨 小英曾批馬「過度維安」今卻霸路封道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0: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近幾日都在中南部趴趴走趕行程,台中一名陳姓駕駛日前行經桃園和新竹間國道三號路段時,碰上總統車隊快速通過,此時國道警察竟直接在高速公路上並排停車,擋下後方車輛,直到總統車隊遠離才放行,讓駕駛相當傻眼,怒批「這是什麼政府?」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姓駕駛表示6月底時他從國道三號南下,經過大里、霧峰路段時,也曾遇過總統車隊,當時5輛警車將5個車道全站滿後,將所有車輛攔下,並與總統的車隊保持一定距離。

 

國道第七警察大隊表示,會依照當下交通及安全狀況,必要時由警車封路,且在停車擋路時,都會與後方車陣拉開安全距離並降低車速,讓後方車輛有足夠的反應時間。

只不過網友翻出,過去前總統馬英九為了輔選趕行程,前導警車直接在國道上要求內側車道民眾讓路,當時也引發不少爭議,甚至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跳出來批評,總統過度維安造成民眾不便,此舉只會令選民憎惡,流失選票。

2011年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前往宜蘭參加童玩節,但返回台北時因大動作交管,加上暑假人潮多,造成車流癱瘓,當時綠營痛批「吳敦義比總統馬英九的架子還大」,立委蔡煌瑯直指馬英九和吳敦義任職期間車隊出巡,總是封道霸路完全不顧用路人權利,痛批「簡直就是國道路霸」,當時引發不少反彈聲浪。
 

警方表示目前對於維安程度並沒有具體規格,因此大陣仗統統維安規格常常會影響民眾社會觀感,不過也有網友緩頰指出,國外對於總統與領導人維安都採高規格,美國和日本都曾有警察封路的情況,國道警車擋車並不算誇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車隊#維安#國道#馬英九#交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020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