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牢享特權 傳潘維剛監獄送湯包


發佈時間:2010/06/2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媒體報導指出,端午節當天,有名立委助理違反「監所接見寄物規定」,致電關照外送粽子和鼎泰豐湯包、雞湯給受刑人劉泰英、黃宗宏享用,消息傳出,這名助理的老闆,就是國民黨立委潘維剛。對此,潘維剛辦公室同仁說不清楚、不知情,台北監獄典獄長表示,監獄接見寄物規定,的確是有規定不准寄送粽子和包子物品,因有內餡,檢查不易,但如果受刑人家屬真的要寄送,還是可以通關的。

香氣四溢的小籠湯包還有粽子,看了讓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動,不過這些食物都被監獄列為不准寄送的違禁品。

但有獄方人員向平面媒體爆料說,這些違禁品在端午節當天,竟然違反接見寄物規定,一路暢通無阻地送到了關在北監裡頭的劉泰英和黃宗宏的手裡,消息傳出,送禮的人,就是國民黨立委潘維剛。

真的致電關照,請助理送粽子,湯包到監獄嗎?對此,潘維剛辦公室同仁說不清楚,不知情。

根據受刑人接見與送入物品注意事項,粽子和包子有內餡,檢查不易,接見家屬請勿寄入;至於湯類,監獄物檢人員不易看出湯內被加入何物 ,因此列為不得寄送食物。不過請助理轉送的粽子和湯包,能順利送進獄中,難道立委送的食物,就不是違禁品嗎?台北監獄典獄長詹哲峰:「助理送過來的話,他也有同意在我們監獄,在刑法83條規定,這些是容許的。」

換句話說,如果堅持要寄送湯包,粽子到獄中,還是可以的啦,不過這番話傳到其他受刑人家屬耳裡,實在不太好聽,因為規定寫得很清楚,不能寄送粽子和包子給受刑人,但立委送進來的,卻是可以的,不禁讓人質疑北監的規定,是不是有雙重標準?詹哲峰:「沒有,沒有,沒有這回事。」

同樣的,才剛入監服刑20多天的翁大銘,也被爆出在獄中被受禮遇,不但不用接受教化,直接可以入舍,另外還有雜役專門伺候他,甚至連糖尿病犯人得自費購買的測血糖紙,獄方都免費提供。

明明是受刑人,但這些前企業董事長們卻享盡特殊待遇,看在其他受刑人和民眾的眼裡,情何以堪,如何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09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