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翻「險墜林森北」!男公關塞2萬趕人 美髮師圓夢謝恩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7:08
原PO差點墜入紙醉金迷的世界,貴人1句話讓他清醒。示意圖,非本當事人/TVBS
原PO差點墜入紙醉金迷的世界,貴人1句話讓他清醒。示意圖,非本當事人/TVBS

台灣青年低薪問題長期是關注焦點,近日有媒體報導,1名20歲快遞員每天工作8到10小時,月薪僅2萬5千元,扣除房租等基本開銷,幾乎入不敷出。有PTT鄉民看過相關新聞後,不禁想起自己當年北上追夢,生活也過得相當克難,甚至差點墜入燈紅酒綠的世界,所幸1名男公關的話點醒了他。

男網友昨(31日)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他當年抱著成為髮型設計師的夢想,退伍不久就上台北打拚,用身上僅有的幾萬元在三重租了房子,便開始在公館上班;由於不是本科系出身,加上沒有任何經驗,所以他只能從助理做起,結果第一個月只洗了5顆頭,薪水才125元,而且還沒有基本底薪,讓他瞬間面臨斷糧危機。

 

原PO回憶,自己當時只剩下幾天的生活費,只好厚著臉皮到自助餐店,點20元的白飯淋滷汁果腹,這時他遇到生命中第一個貴人,就是自助餐老闆;有次對方問他「你怎麼都不夾菜?」聽完原委後,竟大方地說以後只要晚上有剩菜,他都可以盡量夾或打包回家,「這應該是魯叔在台北吃過最溫暖的一餐。」

男網友接著說,由於美髮工具、練習用的人頭、捲子和梳子等都要錢,所以他後來到林森北路的男公關店兼職吧檯,但薪水也才6千元,拮据的生活讓他面臨考驗,猶豫是否該放棄夢想,「這時候又遇到第二個貴人,一個手腕很強的資深男公關大哥,除了幫我要到不少小費外,還教我面對女人的應對方式」,他在2個月內存了不少錢。

就在那時,老闆娘詢問原PO是否有意轉當男公關,讓他頓時被金錢蒙蔽雙眼,想到1晚就比當1個月的助理賺得還多,不禁感到十分心動,決定向該名公關大哥詢問意見;沒想到,對方聽完經過後卻說,「不要被人用錢買走你的夢想」,接著便塞2萬元給他,並要他別再踏入那圈子。
 

事隔多年,男網友已成功當上髮型設計師,還開了屬於自己的店,「現在朋友約林森錢櫃時,魯叔都會到店附近繞看看,看會不會遇到他,真的很想謝謝他,當面告訴他」;另外,原PO也感嘆,其實自己在台北有親戚,但當時別說借住,連要找對方吃頓飯「電話都不接」,現在店經營得不錯才各種聯絡,「唉~冷暖人間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TT#美髮師#男公關#貴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1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