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父墓園 下通牒最高罰1千萬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2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父親蔡潔生墓園,位在新店,因為面積過大引發爭議,台北縣府發公文限期7月20日前改善。以縣府丈量墓園總面積1700多平方公尺來算,最高可以開罰1272萬,這比國泰蔡萬霖墓園,和台塑王永慶墓園罰緩高出一倍以上。不過,蔡家透漏願意對祖墳做適當調整,如果蔡家墓園大門打開,步道草坪涼亭等就算開放空間,這樣只算主墳,蔡英文替父親墓園,繳納的金額就剩300多萬。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0.5.5):「那個是一個家族的墓園,因為將來一個家族要那個,不能把帳都算在我爸頭上,那…,我媽將來也要也要在那兒…。」

蔡英文認為因為自己,讓父親蔡潔生的墓園遭受波及,顯得自責講到哽咽;但台北縣政府已經下最後通牒,7月20日前,新店青潭花園的蔡潔生墓園沒有改善,就開罰。

台北縣府兩度履勘,丈量蔡潔生墓園總面積,1700多平方公尺,每超過法定面積8平方公尺罰6萬,最高就是罰1272萬;不過,蔡家強調墓園周圍的涼亭廁所,應該算綠化的一部分,步道也算一般空地,和縣府溝通後,如果蔡家把墓園大門打開,就當作開放空間,只算主墳457平方公尺,需要繳納罰緩就剩300多萬。

蔡家表示,願意在傳統習俗能接受的範圍內,對祖墳做適當調整,正在角逐新北市長的蔡英文,全權交律師處理,也準備如果不符合台北縣府的法令,就會繳納罰緩,平息爭議。

◎畫面翻攝JET綜合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95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