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車隊經過!國道警「5線擋滿」 駕駛傻:這啥政府?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9:11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總統蔡英文6月出席國防大學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大陣仗維安引發諸多民怨。近日臉書LINE群組又瘋傳1段影片,有駕駛行經國道時遇上總統車隊,竟然被押陣的國道警察要求停車;除此之外,還有人目睹警方在國道併排「停好停滿」,直接將後方車輛擋下,待車隊遠離才放行,讓他傻眼直呼「這是什麼政府?」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1名住在台中市的陳姓駕駛表示,他6月底從國道3號南下,經過大里、霧峰路段時,遇上1群「黑頭車」在警車開道下從內線快速通過,且押陣的國道警察還拿出紅旗,要駕駛放慢車速,後來5輛警車更直接停滿全線道,把所有車輛擋下,過了半分鐘才放行。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痛罵「威武!肅靜!迴避!」、「選票太多了嗎」、「厚臉皮的女人」、「馬總統就不敢這樣了菜園妳很敢」;另一派人則認為,國內外對總統或領導人維安都採高規格,包括美、日都有類似作法,所以國道警擋車不算誇張,只是可能讓駕駛人反應不及,有安全上的疑慮。
蔡英文6月出席三軍六校畢業典禮,大陣仗維安引發民怨。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國道第七警察大隊表示,總統車隊通過時進行的交通管制,都是依照總統府特種勤務條例規定,對於安全維護對象乘坐的交通工具、行徑路線及蒞臨場所等特種勤務地區,因應危害防止之必要,得劃出安全維護區及設置安全設施。

另外,國道警會依據交通和安全狀況,必要時封路讓車隊先行,且警車都會先拉開與後方車陣距離並慢慢降低車速,讓後方駕駛人有充足反應時間。實際上,其實歷屆總統的交通管制都相同,只是現在行車記錄器和手機普及,駕駛人和乘客隨手將畫面PO網才會引起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車道#國道#維安#警車#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4

0.1822

0.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