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東延「獨漏宜蘭」 交長吳宏謀快閃未答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9:49

高鐵南延屏東,最終評估最快8月底進行,不過這時,交通部長吳宏謀再拋出,還要考量花東才有意義,是否意味著要東延,今天他出席活動時,卻是低調快閃,只有在場外被攔下時,才擠出了幾句話。

圖/TVBS

 
出席信用卡公司和高捷,智慧支付平台簽約記者會,交通部長吳宏謀,心情不錯,和每一位貴賓握手問好。

交通部長吳宏謀:「(希望)所有的交通(包括)國道,重要的一些停車收費的地方,都能夠運用所謂的行動支付。」

台上聚焦在行動支付,不過對於高鐵延伸其實更有看法,他向平面媒體透露,高鐵南延屏東,一定不只考量屏東,還要考量花東,才有意義。這意味著,高鐵未來還會東延花東地區嗎?而正當現場以為,吳宏謀會留下來讓媒體聯訪,他卻一個轉身準備離場,在外頭才被攔下。

 
圖/TVBS

交通部長吳宏謀:「我們所有的交通重要建設,一定要把可能影響的範疇納入評估,大概是這個意思,謝謝大家。」

簡單擠出幾句,而被問到東延獨漏宜蘭,或許是趕時間,也或許是低調不想談,吳宏謀頭也不回的走了,也因此高鐵東延,究竟心裡有沒有個底,又或者可行性有多高,始終沒個答案,倒是高鐵表示,目前還沒相關計畫。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其他的計畫,我們目前沒有參與。」

圖/TVBS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其實沒有困難,很多的事情都是中央有沒有決心,第一次主動有交通部長提出來說,國家需要用更長遠的這樣的眼光來看待,整體的國土規劃,所以要把花東主動納進來,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好的事情。」

只是,南延屏東都還沒蓋,光是評估就已經花了800萬,好不容易經過2年爭議,預計8月底會進行最終評估,因此想要再往東延伸,經費、環評都會是考驗,並不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鐵#東延#江耀宗#吳宏謀#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66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