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長線「手機插頭」竟爆炸 專家:用1年就換

記者 張允曦 吳姝叡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20:25

有民眾日前,在家中使用延長線,手機充電插頭卻突然產生爆炸,還傷及小朋友的手腕,讓大人看了心疼,不過專家表示,現代人使用手機,現在插頭和插座幾乎不離身,用久了元件老化,就可能引發插頭爆炸,最好是一年就更換一次插頭,而延長線插座,2到3年也要更換。

圖/TVBS

 
細皮嫩肉,小手腕上出現一條條傷痕,大人看了好心疼,而這全是因為插頭爆炸惹得禍。

投訴人楊小姐:「我還有插電風扇的插座,還有蘋果的,只有爆三星的。」

原來楊小姐家中,使用的是舊款延長線,事發時上頭還插著電扇和多款手機插頭,只是當小朋友一打開,延長線電源總開關,其中一款手機插頭,突然爆炸,還傷及小朋友,嚇壞全家人。

 
圖/TVBS

木柵高工電子科高主任:「插頭的電容用久了,就會老化,可能會爆炸。」

打開手機插座的電路板,專家說,現在手機使用率高,充電的變壓器,和插座幾乎不離身,但是用久,變壓器電路板上的電容可能會老化,甚至爆炸,最好1年就更換;另外,針對家中常見的延長線,專家也強調,最好多使用,新款一插座配一個開關,沒使用就關閉,較不會累積太高電流,至於舊款延長線,用久容易短路,不過最好使用2到3年就更換。

圖/TVBS

木柵高中電子科高主任:「通電之後,它裡面的絕緣體會變熱,久了上面會脆化,有可能會有短路,甚至電線起火的狀況。」

專家也補充,只要確保產品使年限,不論延長線或牆壁插座,充電上都算安全。只是電子產品天天用,更換插頭、插座的錢不能省,否則發生意外,因小失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充電器#爆炸#意外#延長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4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