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籍車手持觀光簽來台 一週盜領「千萬」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20:15

新竹警方破獲,3名馬來西亞籍人士,領觀光簽證來台灣玩,卻充當詐騙集團車手,每天領2500元酬勞,一周就成功替詐騙集團,盜領千萬,員警在領錢時,意外發現男子行為怪異,攔下追查,男子的身分才曝了光。

圖/TVBS

 
穿著黃色上衣的男子,說著不流利的中文,面對員警的盤查看起來有些緊張。男子主動掏出好幾張百元鈔票想隱瞞過關,其實他的包包裡還藏有更多現金。這名馬來西亞籍的男子拿著觀光簽證,在ATM領錢時因為行為怪異,被剛好在一旁提錢的員警懷疑,一查,他才坦承是到台灣擔任詐騙集團車手。

竹市科技犯罪偵查隊長劉淵龍:「發現他在用手機拍攝,好像收據來傳送,與一般民眾提款動作有異。」

圖/TVBS

員警還在男子住的旅店查獲另外兩名共犯,還有數十張提款卡以及人頭帳戶,他們領著觀光簽證,一待就是一個月,詐騙集團每天提供他們2500元的酬勞,這些外國籍車手一個月就回國,警方不易追查,光一個禮拜就成功盜領千萬元,相當驚人,受害者大多是台灣民眾。
 

圖/TVBS

由於台灣車手大多已經指紋建檔,加上本地人追查上游集團容易,因此許多詐騙集團都改以外國籍人士擔任車手,躲避員警的查緝,只不過嫌犯喜歡台灣的風光明媚,還沒看到想看的101,就先被帶回警局,想要再到台灣未來恐怕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車手#外籍#旅館#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36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