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範漁民受獎 上台致詞竟被帶離會場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模範漁民受獎人,原本開心上台領獎致詞,卻被趕下台帶離會場,受到無比的屈辱?在漁業署舉辦的漁民節慶祝活動上,一位苗栗苑裡的漁民陳光男,藉著難得上台領獎的機會,講述自己無魚可捕的經驗,主辦單位卻認為他的發言邊離主題,請他下台,讓他很難堪。

漁業署舉辦全國漁民節活動,還頒發模範漁民,結果當選的苗栗苑裡漁民陳光男,上台講話講到一半,突然被請下台,帶離會場,全是因為這番話。

漁民陳光男:「政府應該要下令禁止圍捕網,應該要禁止,不然一年一年都沒魚了,我是這樣建議。」

漁民的金玉良言,卻被漁業署認為和主題無關,當場打斷發言;60多歲的陳光男,有40年的捕魚經驗,他說從去年開始,他深深感受到出海抓不到魚的困境,認為政府應該要全面禁止漁民捕捉小魚,才能恢復漁業資源。

陳光男:「現在就沒有魚,早上去抓,才抓1、2斤而已。」

抓不到魚,陳光男減少出海次數,其他漁民花了一整天時間在海上捕魚,收獲也大不如前。陳光男:「那小魚很難賣,大魚1斤差不多120元。」

漁獲量減少,所以陳光男認為,現在很多漁民不管大魚、小魚通通抓起來,才會變成無魚可抓,如果要改變現況,除了單憑漁民良心,只能靠政府出面管制,捕魚生態才能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17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