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大店家關門抗議 居民樂得閑靜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徐國衡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師大商圈爭議不斷,主打「異國美食」的巷弄店家,紛紛繫上黃絲帶,中午就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嗆聲要讓學生體驗「夜市消失」的不便,確實是有學生用餐撲空,抱怨用餐不方便,但居民卻說很高興看到店家歇業,因為平常開店排出油煙、用餐又吵雜,關門停業,反而讓他們樂得輕鬆安靜。

師大商圈著名的「異國美食街」,整排店家鐵門拉下,「暫時歇業」,店家屋簷繫滿黃絲帶,原本主打各國美食的巷道,現在看起來格外冷清,將近37家店停擺,業者要讓學生體驗「夜市消失」的不方便,沒想到附近住戶反而樂得清閒。

附近居民:「平常整個味道,好難聞,開窗也沒辦法,後來只好開抽油煙機,現在還好一點。」

台北市府規定,住宅區的6米巷道內,不能開設餐廳,8米巷道內不能開設零售業,其中包含服飾店,業者紛紛在店門口貼上封條,還貼上自製傳單,質疑為什麼只針對師大商圈?

師大商圈攤商:「覺得很不公平,30年前所立的法,到現在第一次適用,居然在師大商圈,那為什麼五分埔、饒河夜市、士林夜市都可以開餐廳。」

倒是原先業者關門,不做生意,說要影響學生,還真的有人撲空,敗興而歸。學生:「平常吃飯都在這一區,現在突然全部都沒有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變成想吃的都吃不到了。」

台北市府指出,因為當地居民反應,師大商圈嚴重影響安寧,算是「個案處理」,其他商圈不適用,師大夜市被當成「個案」,業者用「暫時歇業」的方式表達不滿,雖然造成學生用餐不便,卻反而讓居民感受到片刻清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師大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24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