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局長失言挨批傲慢 柯文哲:檢討明星學校迷思


發佈時間:2018/08/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不只是外縣市到台北市跨區就學,台北市內部也存有跨學區就讀現象,像他家住在中正區,也曾被寄過戶籍,會檢討明星學校的迷思。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107學年度新(連)任校(園)長布達暨宣誓典禮,典禮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表示,內部曾做過超額學校、不足額學校的分析,也想過比照當年作法,讓一些校長到不足額學校改善情況,他舉例,曾有一名校長,無論到哪個學校,該校就會成為額滿學校,「那個就很厲害」。

他說,不只外縣市到台北市跨區就讀,台北市內部也存在跨學區就讀現象,如他家在中正區,也曾被寄戶籍,學區內的中正國中,有1/3學生並非住在中正國中學區內。

柯文哲表示,「明星學校的確是一個問題」,將要求教育局檢討,他說,要了解到底是家長的迷思,還是學校風氣等真的有差異,不過,「有些校長很明顯,把校長調到不足額學校就好」,他說,把校長調任到不足額學校待個幾年,該校招生數就明顯往上升,「表示學校可以經營」。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天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備詢,針對台北市18所滿額國中新生有14.8%住在外縣市一事,表示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應把教育辦好點,讓學校將孩子吸回去,被新北市教育局批評傲慢、基隆市教育局批評不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跨區#戶籍#明星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080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