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巴威反對黨宣稱勝選 將與執政黨攤牌


發佈時間:2018/08/01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0: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辛巴威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DC)今天宣稱,在昨天的歷史性選舉贏得勝利,預備與自1980年以來長期執政的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攤牌。

民主變革運動高層人士畢提(Tendai Biti)表示,黨魁查米薩(Nelson Chamisa)已贏得總統大選。他並宣稱,當局將拖延公布開票結果。

 

辛巴威前強人領袖穆加比(Robert Mugabe)執政37年後,去年11月遭罷黜,由他75歲的副手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繼位。代表執政黨參選的姆南加瓦也宣稱有信心勝選連任。

他今晨推文說:「我們派到各地的代表傳回的消息都非常正面。耐心等待依據憲法公布的正式結果。」

雙方各自放話意味開票結果將引發爭議,有可能競相指控對方舞弊,也許必須在9月進行決選。依據規定,若無候選人在首輪投票一舉贏得過半選票,即須進行決選。
 

分析家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罷黜穆加比而擁立姆南加瓦的軍方將領,是否會接受民主變革運動贏得選舉。

倫敦風險諮詢機構BMI表示,執政黨落敗可能導致「姆南加瓦政府譴責選舉結果,而軍方可能介入以確保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繼續掌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巴威#大選#查米薩#反對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