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青年學者遭控狼師 台大暫停聘調查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1:21

延攬國外優秀人才,教育部推出玉山青年計畫,一名泰籍華裔的哈佛博士,原本明天(8/1)要到台大城鄉研究所任教,沒想到他被控在大陸任教期間涉嫌性侵害和職場性騷擾,台大決定暫緩延聘,要釐清真相,當事人發表聲明,強調相關指控根本子虛烏有。

圖/TVBS

 
遭指控學者:「我在泰國長大,我講泰語,他是我學的第一種語言,這是我的家鄉我對它的承諾。」

擔任哈佛大學的看板師資,還在影片中介紹自己的背景,就連在網路上都能看到他自彈自唱的帥氣模樣,這位泰籍華裔的哈佛人類學系博士,不但擁有麻省理工學院以及牛津大學碩士學位,還多才多藝活躍在華人學術圈。

圖/TVBS

3月曾來台演講,現在更傳出獲得教育部玉山計畫,8月1日起將到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領高薪任教,不過就在最後一刻他被爆料在大陸任教時涉嫌騷擾多名女子。
 

屬名「單身者舞會」的網友在微信發表一篇,請他停止對女性騷擾跟侵害,並離開學術圈的文章,內容提到他都會以愛為名義,對被害人施加虐待、精神虐待以及肢體暴力,並提到他8月1日即將到台大,擔任為期一年的助理教授,但校方已經在重視此人行徑,甚至好幾所大學也對他密切關注,網友還指控他對女性的惡劣行徑不只在私領域,還會利用權力實施職場騷擾,至少有來自6所學校的學生跟女教授跳出來揭發他們受到不同程度的騷擾跟侵犯,其中還有他的學生、同事以及女學者。

圖/TVBS

遭指控學者:「我從最基礎教起也就是泰文101,一直到最高階像是哈佛大學提供的最高階課程就是泰文103BR。」

雖然教育部跟台大目前都不願發表意見,但台大私下證實暫時不會發出聘書,將等調查後才會有最後決議,只是已經有師生都在臉書發言,反對可能的「引狼入室」,加上各種傳聞甚囂塵上,也讓原本由國家背書的玉山學者因此蒙上不名譽光彩。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山青年計畫#學者#職場性騷#聘書#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0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