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列印槍枝在美合法! 人人能製槍擁槍


發佈時間:2018/07/3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23:20

美國槍枝管制問題原本就相當嚴重,現在使用3D列印的槍枝也要從8月1日開始合法化,很多人擔心,因為槍械製造更簡單、成本更低,將來難防這種3D列印的槍枝成為歹徒攻擊的武器。

圖/翻攝自Mashable YouTube

 
C.S.I.推理劇劇情:「你認為兇手列印了手槍?很多把長得一模一樣的手槍,完全無法檢測無法追蹤。」

美國推理劇裡頭的情節恐怕即將成為現實,因為從8月1日開始利用3D技術列印槍枝在美國合法化。

新聞旁白:「它們又被稱為「鬼影手槍」,因為他們沒有序號根本無法追蹤。」

 
登入特定網站,用戶每個月只要付5塊美金的會費就可以下載手槍藍圖,其中還包括AR-15步槍等款式。

新聞旁白:「你根本不需要年齡證明,不需要有效的槍枝許可證或許可證號碼。」

把槍枝零件的資料傳輸進一台3D印表機,印出來後便能自行組裝。

反對人士Suplina:「這不是簡單的製作說明,根本就是下載插入即可使用。」

從2013年開始,一位名叫威爾森的槍枝發明家研究手槍藍圖後放上網路,這引來美國國務院關注要求他撤下來。

Defense Distributed組織代表威爾森:「首先(我認為國務院)蓄意限制,第二我認為他們的反應太過頭了。」

圖/翻攝自Mashable YouTube

威爾森認為政府的舉動違反憲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以及美國人民持有槍枝的權力,2015年決定對政府提告,經過多年訴訟雙方達成和解,意味著威爾森從今年8月開始可以繼續散布藍圖,案件出現大逆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川普政權反對管控槍枝。
 

美國總統川普:「你的政府正極力的幫你們保護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我們不應該阻止守法的公民持有槍枝,我們要關注的是要讓那些不應該持有槍枝的人拿得到槍枝。」

不過使用塑膠列印的槍枝根本無法被金屬探測器偵測,民主黨參議員跳出來痛批。

民主黨參議員Menendez:「為什麼川普政府會讓恐怖分子和槍手,更容易製作無法偵測的塑膠槍枝呢?」

根據美國法律,雖然攜帶無法被金屬探測器或X光掃描器偵測的軍火通關的確違法,不過在家裡自行打造軍火手槍卻是完全沒問題。
 

CNN主播:「美國人總共持有了3.93億支槍,佔全球擁槍平民的46%,而且大部分美國人幾乎都有好幾把。」

美國光是去年就發生了346起開槍屠殺事件,不過專家說這種3D列印的塑膠手槍其實根本沒有殺傷力,有人多年前就實際印出來測試。

槍枝愛好者:「我用3D印表機花了我1300美金,這支手槍花我了2天才印出來,(材料費)大概20到30塊美金。」

拉下扳機,子彈就是發不出來,但反對人士擔心現在不可能,不代表以後都不行。

反對人士:「隨著3D列印技術提高,印出來武器的品質也會更好,這反而有可能激勵更多人去生產這種武器。」

現在只有賓州政府成功提出訴訟,封鎖威爾森的網站運作,其他9個州的檢察官也已經聯手控告聯邦政府,希望政府出面管制,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3D列印#槍枝#合法#法律#生命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593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