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園藝、繪畫 可延緩長者失智程度


發佈時間:2018/07/3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8: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失智人口逐年攀升,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傅進華今天表示,臨床研究發現,非藥物治療類似運動、園藝、音樂與繪畫等活動參與,都能延緩失智程度。

台中慈濟醫院失智照顧據點「記憶保養班」31日上課,宣示醫院失智共照中心為失智症病人與家屬提供的系列訓練課程啟動。

 

傅進華表示,臨床研究發現,非藥物治療類似運動、園藝、音樂或繪畫等活動參與都能延緩失智程度,有助維持各方面功能。

傅進華說,只要是臨床失智評定量表在臨界失智症的0.5分、1分的輕度失智、2分的中度失智都能參與類似課程,至於已達3分的重度失智病人因參與能力不足,無法投入類似課程。

參與「記憶保養班」的學員有社區鄉親、台中慈濟護理之家與日照中心長者,跟著職能治療師玩數字認知與辨識遊戲,透過活動引導,學員能練習連結認知與記憶,刺激活化思路。
 

復健科技術副主任林啟文表示,許多失智常伴隨失能問題出現,失智病人常因退化性疾病導致失能,或因失智一段時間後,活動力下降跟著身體功能也下降。職能治療師要同步促進記憶與身體功能,融合兩種功能提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人#失智#延緩#運動#繪畫#園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55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