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近視人口4.5億 台眼鏡品牌對岸稱霸


發佈時間:2018/07/3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9:00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大陸近視人口高達4.5億人,這麼大的商機,不少眼鏡廠牌想要搶市場,而目前龍頭正是台灣的品牌寶島眼鏡,在對岸發展20年,但其實挑戰不小,因為面臨品牌老化的問題,不斷改變策略,現在鎖定年輕化的市場,讓鏡框更時尚,也結合網路銷售,提升業績。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這是台灣連鎖品牌眼鏡,進軍大陸市場超過20年,累積超過3千多萬會員,是大陸的眼鏡霸主。

店員:「您好!兩位,請品嘗我們店的雞尾酒。」

配個眼鏡,還有調酒可以喝,賓至如歸的服務,產品本身當然也推陳出新。

 
鏡框要結合古代文學,隱藏潑墨山水畫,連包裝袋也不能馬虎,一切走國際精品設計感,貼近消費者,但會成功也是經歷不斷的調整。

眼鏡品牌董事長王智民:「我們現在未來的消費者是95後、90後,甚至是00後,但是這一群小朋友,他們覺得寶島好像是我爸爸媽媽去。」

品牌面臨的老化挑戰,也讓二代接班的王智民想盡辦法開發新策略,和阿里巴巴合作開智慧門市,透過會員系統蒐集大數據,將供應鏈、採購、鋪貨全面數位化,但其實追根究柢,因為大陸近視人口高達4.5億人,光以上海兒童來看,剛入學的6、7歲兒童近視比例有1成,10歲兒童更高達5成,近視人口年輕化。

眼鏡品牌董事長王智民:「所以我們後來又創造鏡客的牌子,這個牌子完全是獨立團隊來運作,這個團隊是年輕的團隊。」

台商隨時調整戰略,在大陸日漸激烈的眼鏡市場中,已經跑在前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近視#眼鏡#市場#商機#寶島眼鏡#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06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