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偕友邦元首 參訪台南太陽能發電


發佈時間:2018/07/3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4: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今天參訪南科管理局、及樹谷園區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希望有機會合作在馬紹爾群島建立太陽能發電系統。

蔡總統與海妮上午參訪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聽取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與太陽能廠商簡報,隨後再到樹谷園區的公滯一、二滯洪池,參觀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

 

陪同出席的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在介紹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時表示,台南有充足日照及豐厚綠能產業。民國100年啟動陽光電城計畫,統計到107年6月底止,台南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達4950件,裝置容量約512百萬瓦,年發電量達6.6億度,減碳量約35萬公噸。

李孟諺表示,公滯一、二滯洪池水域型太陽能光電,於106年8月與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遠勁綠能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租約,同年12月取得經濟部能源局同意備案開始施作,5個月就完成併聯掛網。

他說,本案完成的太陽能發電系統裝置容量約600萬瓦,年發電量約800萬度,減碳量約4500噸。在用電量最大時,可有效降低用電負荷,讓滯洪池除防治水患,更兼具發電及環境教育等功能,也提供市庫租金收益每年約新台幣455萬元。
 

李孟諺會後受訪表示,馬紹爾群島參訪團成員相當有興趣台灣太陽能發電科技及系統,希望有相關技術指導管道,協助馬紹爾群島建立相關太陽光電系統;蔡總統在參訪過程中說,將來可研議透過外交管道雙邊接觸,輸出這方面產業或技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蔡英文#友邦#元首#太陽能#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