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建民小聯盟開球 盼年輕球員咬緊牙根


發佈時間:2018/07/3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4: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旅美球星王建民今天重返投手丘為18年前效力的小聯盟球隊開球,他笑稱不滿意表現,還說四縫線速球能到本壘就不錯了。希望有意赴美發展的球員咬緊牙根,撐過小聯盟這一段。

38歲的王建民坦言,體力與身體強度已無法應付大聯盟水準,再回到場上打球比較困難,傾向指導年輕球員,傳授這幾年在美國學到的東西,讓後輩較快進入狀況、減少受傷機會並延長運動生涯。尚未宣布退役的他還明示,就看「有哪個球隊可以給我去當教練」。

 

王建民為宣傳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回到旅美職棒生涯起點,擔任2000年效力的小聯盟短期1A史塔登島洋基隊(Staten Island Yankees)例行賽開球嘉賓。

在此之前,王建民已近兩年未登板投球。身著襯衫和牛仔褲的他畢竟有多年職棒經驗,持續自主訓練,雖然只是開球,仍催出剛猛速球,原本蹲著的捕手還站起來接球,不像一般開球嘉賓常投出本壘板前落地的挖地瓜球。

王建民受訪時笑稱「超不滿意」開球表現,「因為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丟球,感覺完全不一樣」。被問到使用哪種球路,王建民笑說:「四縫線能投得到就不錯了。」
 

他表示,很開心重返18年前開啟美職生涯的球場,見到年輕球員和當年自己一樣層層往上爬,還會主動向他請益,讓他感覺自己老了,年紀與身體狀況已無法應付高強度比賽。

若包含養傷,王建民在史塔登島洋基待了3年,升上大聯盟後,球團將他的41號背號退役,王建民成為隊史獲此榮譽的4位球星之一。球場本壘板後方,可見印上Wang的41號背號,一旁是王建民小聯盟與紐約洋基隊時期的隊友卡諾(Robinson Cano)的17號。

談起當年在短期1A,王建民說,印象最深的是開始學習獨立,跟著球隊到處移動,與不同球員一起生活。他建議有意旅外的台灣球員學好語言,因為若無法溝通會有距離感。在小聯盟打球也要適應長途巴士跋涉、每天密集比賽與練習,「希望他們能咬緊牙根,撐過這一段,到大聯盟就會覺得比較輕鬆」。

除了開球儀式,球團還舉辦簽名會,王建民替上百名粉絲簽名,近一小時才結束,期間一口水都沒喝。

王建民透露轉任教練念頭,不少球迷感到不捨。追隨王建民10幾年的粉絲吳慶菊表示,希望王建民保持健康,再站上大聯盟投拿手的伸卡球。

即將上大學的林柏志在紐約旅遊,特地到史塔登島見偶像。他說,無論王建民能否重返投手丘,球迷都會支持到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建民#開球#投球#小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84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