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工會不排除秋節罷工 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


發佈時間:2018/07/3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4: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進行罷工投票,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受訪表示,不排除中秋節罷工,但不會突襲性罷工,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不過民航局說,國外罷工預告期至少7至10天。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華航分會與長榮分會今天到交通部大門口召開記者會,表示民航業是政府高度管制的事業,主管機關應以實際行政權「勸說」兩家資方,不要干擾投票或有讓會員恐懼的不當勞動行為,並積極要求資方實質協商,化解可能惡化成台灣航空史上最大危機。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目前是長榮機師,她受訪表示,不排除中秋節假期發動罷工,但不會突襲性罷工,會有預告期,且至少3天以上。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受訪表示,3天罷工預告期太短,國外至少是7至10天,因為航空公司若因應罷工期間的營運,可能必須向國外溼租飛機,還有旅客簽轉問題,作業時間一定都超過3天。

李信燕強調,工會提出的所有訴求站得住腳,希望資方都能接受,但並未要求資方一定照單全收,雙方各退一步都可以談,工會期待資方能認真了解工會訴求的內容。
 

李信燕表示,和國泰航空、阿聯酋航空相比,台灣機師的工作條件並不理想,但大家都想留在自己的家鄉,工會就是要提升台灣機師的工作權,讓更多後進願意加入,為台灣留住人才。

桃園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是華航機師,他表示,罷工是不得已的手段,機師是專業的職業,用生命維護飛安,希望受到資方尊重,也希望資方多聽聽並解決機師工作上面臨的問題。

對此,林俊良表示,會請交通部要求華航與長榮和工會具體協商,也盼工會與資方要平等協商,創造工會團體、旅客權益及企業永續經營三贏。

加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華航機師約800名、長榮機師約500名,向資方提出的訴求,主要是管理制度及福利,分別都有10多項。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發布新聞稿,罷工投票從16日至今天,參與投票人數近七成,投票在8月6日晚上結束,7日開票,有極高機率正式取得罷工權。

根據工會的新聞稿,指華航及長榮的資方代表,在多次由地方勞動主管機關的勞資爭議調解會上,拒絕在任何一項訴求與工會達成協議,導致工會迫於無奈,依法舉行罷工投票。

今天多個工會團體也到交通部聲援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包括台灣高鐵工會、台北市產業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勞動人權協會等,到場機師約5位,工會說,因多數機師仍要執行飛行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工會#罷工#中秋節#預告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