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捐醫藥費 陳樹菊腳傷將開刀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的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從美國回台灣後,就回到市場做生意,到現在一天也沒休息,今天她到台北除了領獎,更重要的,是要到榮總開刀,因為她長期久站,造成左腳的蜂窩性組織炎一直無法痊癒,而且還惡化影響到靜脈,節儉的她因為怕醫藥費太貴,一開始還不願意就醫,後來還好有善心的民間團體贊助,阿嬤才願意做雷射手術。

看到捐款箱,陳樹菊阿嬤忍不住想丟錢進去,掏出好幾張千元大鈔,比起旁邊部長次長捐行情價100元,阿嬤的愛心毫無保留,接下來還要成立基金會。

愛心阿嬤陳樹菊:「我自己能力還不到(成立基金會),我還要省,再一段時間吧!我身上沒有那麼多錢啊。」

不過這次來台北,阿嬤其實有更重要的事情,剛下飛機的她,走起來一拐一拐,似乎比以前更嚴重,左腳蜂窩性組織炎惡化,影響靜脈,已經無法靠藥物治療,決定雷射開刀。

記者:「是怎麼了?」陳樹菊:「腳,腳不方便。」記者:「腳是什麼樣的問題?」陳樹菊:「腳是蜂窩性組織炎。」

陳樹菊:「他(醫師)是說什麼靜動脈還什麼,我不知道,他說這滿嚴重的,第六期了,他說我放太久了,太多年了,20多年了,不行。」

成為公眾人物,有支持者拿報紙要簽名,阿嬤邊簽邊臉紅,現在愛心做出口碑,不但教育部頒一等文化獎章,還有民間團體送上捐款,要支持阿嬤成立基金會。長期照顧別人,卻忽略自己的健康,阿嬤真的是拚命做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樹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487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