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中國中空間活化 陳金德:堅持做對的事


發佈時間:2018/07/3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1:51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政府將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他校使用,地方抗議。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這項決定不影響興中學生受教權,且帶來好的高中,縣府堅持做對的事,外界不要藉此鬥爭他。

受少子女化衝擊、學生人數減少,宜蘭縣政府日前要求興中國中行政大樓1、2樓,調撥給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使用,並希望開學前完成,以活化宜蘭縣教育資源及空間,但也招來反彈聲浪。部分地方人士、學校師生、家長昨天齊聚抗議縣府這項決定粗糙蠻橫,並認為學校已無餘裕空間,恐影響學生受教權。

 

反對人士也揚言,若縣府執意要撥用教室給慈心華德福,8月6日當地居民、家長、師生將再次聚集,一起從學校苦行到縣府抗議,傳達師生及家長最沈痛的心聲。

陳金德今天上午受訪時說,興中國中原來有15班,現在只剩6個班;此外,教師也減少了,學校一定會有餘裕空間。站在縣府立場,這些多餘的教室一定要活化利用,且不會影響既有學生受教權,只是稍微限縮職員辦公空間,之後也並非相當擁擠。

他認為,興中國中位居宜蘭縣地理中心,慈心華德福過去向外界借用校舍四處碰壁;若興中國中行政大樓1、2樓空間,調撥給慈心華德福使用,反而為當地帶來一所風評不錯的高中,且對當地社區是好事。
 

陳金德說,站在縣府立場,他會堅持這樣對的決策,也請興中國中部分教職員諒解。他近日會與反對人士多溝通,但也希望抗議人士不要用二分法來鬥爭縣政府或他個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興中國中#行政大樓#抗議#陳金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0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