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疫苗受害家長 北京拉布條抗議


發佈時間:2018/07/3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1: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假疫苗事件續發酵,部分受害家長昨天到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門外拉布條陳情抗議。除了北京有陳抗,在吉林長春的長春長生廠房外,昨天也有受害者家屬前往申冤。

明報今天報導,其中一名參與北京抗議行動的家長何方美表示,她2歲的女兒於3月至5月間在河南新鄉的醫院,注射3針百日咳三合一和A肝疫苗後,出現高燒和全身癱瘓等症狀,送往當地醫院搶救後,再轉往北京的兒童醫院,繼續搶救20天才脫離危險。

 

何方美說,醫藥費共花人民幣10多萬元(約新台幣46萬元),但直到現在女兒的手腳還不靈活,不能站立和拿東西。

何方美說,女兒被診斷為「疫苗後遺症脊髓灰質炎」,曾注射武漢生物出產的疫苗,但從未有政府部門過問。

她說,到北京後,獲悉有許多一樣遭遇的家長,於是大家聯合起來維權,希望政府可以給他們一個公道。
 

據報導,20多名家長帶著4名兒童昨天上午8時左右到北京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門外,拉起「請落實領導人指示,請給疫苗受害人一個公道」等字句的布條抗議,要求就毒疫苗事件賠償,並追究法律和刑事責任。周邊不少路人圍觀。

不久,有10多名附近派出所的警察開了兩輛警車前來阻攔,要求家長收起布條,有家長一度情緒激動落淚陳情。最後所有人被帶返派出所,登記資料後離開。

在吉林長春的長春長生廠房外,有受害者家屬聽說中央調查組進駐長生廠房,昨天也趕到工廠申冤,但是廠外有許多便衣和警察。

據報導,這些家屬很快被帶上一輛中型巴士送去當地的公安分局。現場有警察甚至不讓閒人停留,就連在巴士站等車也會被盤問。

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集體維權聯盟「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表示,已和400多名家長取得聯繫,昨天起已經收集10名受假疫苗事件影響的兒童詳細資料,「在盡快取得更多資料以後,肯定會有代表去國家的衛生部門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假疫苗#中國#家長#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72

0.1652